如何挑選合適的測溫儀 | 選購指南 | 紅外線熱像儀的專業製造商 | - 藍眼科技

如何挑選合適的測溫儀?


為了協助您選購合適的溫度量測用防疫設備,我們從多方面分析提供您參考建議。


溫度量測商品分類

目前市場上主要有二種類型的溫度量測設備,第一種是熱顯像設備,第二種是紅外線設備。

熱顯像設備是利用熱成像感知晶片,拍攝畫面中呈現出溫度分布,藉由追蹤最高溫超過警戒值,發出警告提醒管理人員溫度異常,達到體溫快篩目的。

紅外線設備的原理與額溫槍相同,只是額溫槍是需要人操作,而紅外線測溫儀不用,但原理都是藉由近距離的紅外線感知人體溫度,達到測溫效果。

我們建議您先根據預算、人流習慣與應用環境來綜合評估要購買的溫度量測設備。


價位高低

熱顯像設備因為使用到熱成像感知晶片,目前能生產熱成像晶片的廠商不多,最知名的是美國 FLIR 公司,所以熱顯像設備的價位居高不下。值得注意的是熱成像晶片有大小區分,愈大尺寸的晶片愈貴,選購時可依據晶片尺寸比較價格。

紅外線設備與額溫槍使用相同紅外線感知元件,市場需求量大,價格較為平易近人,也是一般店家最常使用的溫度量測設備。

我們建議您先根據預算高低衡量,預算高可購買熱顯像設備,預算不高就採購紅外線設備。


便利性

熱顯像設備就像是上千台額溫槍同時偵測目標範圍溫度,受測者不需要刻意停留等待測試結果,人流引導上較為輕鬆,對訪客的干擾最小。

紅外線設備類似溫度計,只是角色對調,由受測者自主面向測溫儀量測溫度。使用紅外線測溫儀時,訪客需要停下來進行測溫,所以人流動線上需要規範與限制,對來訪者已會有一定程度打擾。但如果是員工、廠商或是經常來訪的人員,使用紅外線測溫儀可同時記錄每位受測者體溫狀態,進一步做到追蹤溯源登記目的。

我們建議您先根據訪客的習慣來衡量,對訪客干擾最小,人流不需要停留的是熱顯像設備。

需要訪客配合人流動線規劃的是紅外線設備。


防疫追蹤溯源實名或實聯登記

一旦疫情在店家周遭爆發後,中央指揮中心會對每一個確診個案都啟動疫調匡列接觸者,調查個案發病前 14 天起到隔離期間所有活動行程及接觸對象。若店家除了能夠量測溫度外,還能做到實名制或實聯制登記,對於疫調的助益確是非常大,不但守護到店的訪客,又能在第一時間清潔環境,利人又利己。

目前市場上的熱顯像防疫設備皆無法做到追蹤溯源實名實聯登記,因為熱顯像設備可同時偵測多人溫度,人流不需要管制,所以無法同時達到實名或實聯登記,疫調上較為困難。

防疫用紅外線設備是針對訪客一對一自主測量,如果配合軟體就可以同時達成實名或實聯登記。當需要疫調資料進行追蹤溯源時,店家只需要提交電磁資料給疫情指揮中心即可。

如果有疫調需求,像是餐廳、教育機構、展覽中心等場所,我們建議使用防疫用紅外線設備配合登記軟體,確實做到防疫追蹤溯源實名或實聯登記。


整合考勤、門禁、ERP、打卡

量溫度是防疫的第一道關卡,但人員的溫度值如果能與考勤系統、門禁系統結合,效果必定會大大加倍!當我們調閱員工資料時,每天進入辦公室或工作場所的溫度值一目了然,除了防疫需求外,更是大大保障職場安全,對雇主來說也可以避免因疫情因素蒙受損失。

如果有整合需求,像是希望結合考勤、打卡、門禁、ERP 等系統,或是設立關卡不允許體溫異常者進入職場,我們建議使用 BE-4302 安心量,其具備 IO 輸出訊號,又稱乾接點,包含開關信號與脈波信號。更棒的是 USB 介面可完整控制與讀取 BE-4302 安心量溫度值。


24小時報價系統


按此免費詢價